晴時多雲

IDC:近八成企業青睞微軟 Windows 平板電腦

2012/01/13 22:01 台灣微軟

微軟 Windows 行動裝置以高生產力與完善的資安維護
協助企業實現「工作自由式」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子書...你擁有幾項?隨著所持有的行動裝置越來越多,人們渴望有更自由的工作彈性,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拿起手中的裝置就能辦公事!這股 IT 消費者化( IT Consumerlization )的趨勢,讓企業意識到「彈性工作型態( Flexible Workstyle )」不僅可提供員工更自由的工作模式,還能帶來更高的生產力與競爭力,紛紛開始導入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根據 IDC 調查報告顯示,行動裝置需求大幅提升,尤其是平板電腦;考量到相容性及安全性問題,有近八成的企業在導入平板電腦時,首選的作業系統為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

企業導入行動裝置 「工作自由式」讓生產力再升級

台灣微軟與知名調查機構 IDC 合作,針對國內 302 家企業導入平板電腦的狀況進行調查,結果發現,企業對於行動裝置的導入開始出現顯著需求。「全球平板電腦的需求快速成長,從 2010 年開始複合年成長率達 50 %,預估到 2015 年,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達 1 億 3 千 5 百萬台。」 IDC 大中華區市場研究副總裁霍錦潔說:「台灣市場的爆發潛能更大,複合年成長率高達 75.98 %。有近九成( 88.9 %)台灣企業對於導入平板電腦持正面態度,認為可提升員工的生產力與競爭力。」

近八成的企業認為,導入平板電腦可協助產業的特殊需求,加速其作業效率,例如:

  • 醫療業:醫師可利用平板電腦隨時檢視 X 光片、打病歷,將更多時間有效運用在病人身上。此外,在查房前可透過平板電腦事先了解病情,並隨時給予病人衛生教育。若病人有異常狀況時,還能迅速透過平板給予其他醫生警告訊息,迅速會診,減少病人等待的痛苦。
  • 教育業:老師可透過平板電腦,隨時查閱教學進度與學生的學習表現,進而進行個別加強教學。在進行一對一或是小規模的教學時,可利用平板電腦隨時與學生進行互動,提高學生的學習意願。
  • 金融業:業務人員可利用平板電腦隨時調閱資料,進行客戶分析;管理人員可隨時利用平板電腦簽核文件,加快作業流程。

微軟 Windows 行動裝置 協助企業打造最佳行動生產力

根據 IDC 調查報告指出,企業在導入平板電腦時,最關注的問題是「相容性」,有超過七成( 77.6 %)的企業在導入平板電腦時,優先考量採用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以減少不同裝置之間平台轉換的高成本,並能快速與現有的電腦作業系統連結。

IDC 大中華區市場研究副總裁霍錦潔認為:「微軟長年協助產業佈署裝置需求,並協助完成企業機動化的最後一哩路,這些不斷累積的專業實務經驗讓微軟備受市場肯定。」

在微軟 Windows 行動裝置中, Windows Phone 強大的行動生產力與高資安維護的特色受到企業肯定與仰賴。 Windows Phone 內建 Microsoft Outlook Mobile ,對使用 Outlook 的企業及用戶來說,是最直覺及熟悉的郵件工具,使用者在撥動手機畫面的同時,馬上能清楚瀏覽全部、未讀取、已標幟、緊急郵件,分類清楚且一目瞭然! Windows Phone 支援將各種不同平台的郵件帳號整合為單一介面,不需分別登入開啟,在同一頁面就能輕鬆瀏覽及管理各種郵件。而行事曆同樣可以整合各種平台帳戶的不同行程,在單一入口便可以檢視所有行程,以不同顏色區隔工作、私人及其他行程,清楚掌握所有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