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D 斥資 43 億美元 併購日立硬碟事業

2011/03/07 21:09 李秋明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電腦硬碟製造商WD(威騰電子, Western Digital)將併購日本日立公司旗下的日立環球儲存科技(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 Hitachi GST),交易金額將高達43億美元。

日立發表聲明指出,WD將以35億美元的現金,加上2500萬股的WD股票(市值約7.5億美元)的代價併購Hitachi GST,在併購完成後,日立將擁有WD 10%的股權,整個併購案將在今年9月底完成。

硬碟產業在手持式裝置普遍化的衝擊下,前景令人憂慮,業界併購行動也不斷在進行,2009年時,日本東芝就併購了富士通的硬碟部門,快閃記憶體所製造的固態硬碟(SSD),逐漸侵蝕硬碟產業的市場,更加速了硬碟產業的併購風潮。

除此之外,去年希捷(Seagate)、日立及WD合組儲存技術聯盟(Storage Technology Alliance,STA),希望以合作開發的方式降低開發成本,並拉攏東芝及韓國的三星電子加入。

根據去年的統計,希捷市占率高於三成,位居全球最大的硬碟製造商,WD僅些微落後希捷,在WD併購Hitachi GST之後,市占率很可能會突破50%,並拋開希捷的競爭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