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環保說」遭律師一句話狠打臉!巴西iPhone 12用戶打贏官司

2021/06/01 11: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 iPhone 12,右為 iPhone 12 Pro(圖 / 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於去年推出iPhone 12系列機款,盒裝內因僅提供傳輸線、取消充電頭配件的作法,引發熱議,在今年被巴西政府以違反當地消費者保護法,開出要價近2百萬美元(約相當於台幣5700多萬元)的罰款。近日,則有一名入手iPhone 12的巴西聖保羅州用戶,為了盒裝未隨附充電器,使得他必須要另外單獨購買充電器才能使用手機,為此向蘋果提出官司告訴,贏得法院勝訴的判決。法院並要求蘋果需向該名用戶免費提供充電器,若未在期限內遵守,將處以每天需支付2百元巴西雷雅爾(約合台幣1,056元)的罰鍰,最高上限金額為5千元巴西雷雅爾(約合台幣2.64萬元)。

外界都很好奇,該名用戶打贏這場官司的獲勝關鍵為何。據外媒MySmartprice報導,蘋果聲稱盒裝取消充電頭的新政策,是該品牌為了推廣友善地球的環保措施,以減少碳排放量和稀土金屬等原物料的使用。不過,蘋果基於提倡環保採取簡化盒裝配件的說法,卻被該名巴西用戶聘請的律師反擊,以蘋果並未取消或停止生產販售充電器產品,而是採取分開銷售的方式,「難道單獨購買的充電器就不會造成地球環境的污染?」獲得法官採納,最終贏得這場官司的勝訴判決。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2 Pro 不小心掉入河中!國外網友用這招把手機成功「釣」上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