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今日終止!大掃除 2 招無痛釋出更多容量

2021/06/01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相簿於今日(6/1)正式不再提供無上限的免費空間,未來所有照片都會佔據 15GB 的額度,若不打算搬家,該如何盡可能釋出更多容量呢?以下簡單兩招告訴你。

由於 15GB 的額度不只是包含 Google 相簿,因此用戶可以朝 Gmail、雲端空間等地方著手,例如在 Google One 頁面內的「管理帳戶儲存空間」,官方會自動統計當前可以「捨棄的項目」(垃圾桶、垃圾郵件),或是列出「大型項目」(有附件的郵件、影片檔案等等」,協助刪除不必要的檔案。

在 Google 相簿網頁版的「管理儲存空間」功能,Google 會根據使用者每個月上傳的照片數量與頻率,估算剩餘空間還有多久,協助作為定期清理帳號,或是選擇加購空間的指標。想要獲得更多容量?Google 也會分別列出「大型相片和影片」、「模糊照片」、「螢幕截圖」、「其他應用程式」等 4 個類別,都是一般用戶容易被塞滿空間的主要原因。

Google 會利用 AI 辨識能力,列出模糊的照片或是螢幕截圖,協助快速清理,記者實測發現,準度算是相當高,不過偶爾仍有些解析度較差的舊照片或者是梗圖被納入其中,建議刪除前還是稍微檢查一下。

除了上述兩招大掃除以外,也可以在 Google 相簿的設定「備份與同步」內,將上傳大小改為「高畫質」,藉由稍微犧牲一點解析度,換取更小的檔案空間,端看用戶個人取捨與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下週終結!想跳槽這 4 件事情要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