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取消「無限空間」6/1上路!關閉自動備份這樣作

2021/05/31 16:3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相簿提供的免費「無限空間」備份功能,將於明(6/1)起正式終結。在6/1之後,未來用戶上傳的所有檔案,都會被計入 15GB 的帳號空間。(圖/法新社)

Google 相簿原本提供用戶可免費享有「無限空間」的這項功能,將於今(5/31)劃下句點,先前已上傳到Google相簿的內容不會被刪除。因應新政策在6月1日起正式上路之後,屆時,所有上傳的所有檔案,都會被計入每個Google帳號享有 15GB 的帳號空間,並與Google 相簿(含新增的高畫質解析度照片/影片;與6/1後修改先前已上傳的照片/影片)、Google 雲端硬碟(含文件、試算表與簡報等檔案),以及 Gmail郵件等多項服務,一起共用這15GB免費容量的儲存額度。

對已長久習慣使用Google相簿,快速自動備份照片和影片的用戶來說,若暫時還不考慮付費購買享有更多儲存容量的 Google One 方案,又擔心15GB的共用儲存空間,之後可能很快就會用完,建議當前的應變方式之一,就是記得確認是否已把Google 相簿App,內建的「備份與同步」功能,用手動方式更改為關閉狀態。

以手機版Google 相簿為例,操作路徑為:開啟Google 相簿App後,點選右上角的個人大頭貼,即會跳出選單,接著點選「Google相簿設定」,即可把「備份與同步」功能按鈕,手動設定為關閉狀態。

日後,若要把照片備份上傳至Google帳號的15GB容量空間,就得隨時查看個人雲端儲存的空間使用狀況,並手動選取要備份的特定照片、影片。

另,若打算新增一個Google帳號,專門用來作為儲存照片影片,要特別提醒的是,自 2021 年 6 月 1 日起,Google 將會針對閒置 24 個月以上且空間超額的帳號,透過系統端自動移除該用戶儲存的內容檔案。

你可能也想看

 影/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6/1 就沒了!試試這 4 招替代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