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訴訟文件稱 Google 動手腳!讓隱私分享關閉設定更難找

2021/05/31 16: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據外媒《Insider》消息,美國亞利桑納州檢察官 Mark Brnovich 日前向 Google 提起訢訟,而相關的訴訟文件也顯示,Google 似乎在設計 Android 時,有刻意讓隱私設定更難找到,藉此避免用戶關閉相關個資的分享設定。

檢察官 Mark Brnovich 並認為,Google 此舉有詐欺的嫌疑,意圖透過其他類似的手段獲取用戶個資,並藉此讓 Google 的數位廣告獲益。

訴訟文件也稱,Google 也向 LG 等手機廠商施壓,要求在客製版的 Android 系統中,也得將隱私設定藏得更深;此外,目前也沒有方法可以繞過 Google,單純只將資料分享給特定的第三方 App。

訴訟文件收錄的 Google 員工證詞也指出,目前亦沒有不分享個人隱私、就能順利使用 Google 服務的方法;文件更指稱,即使用戶找到設定、關閉分享部份個資,Google 仍然會繼續記錄並分享部份的隱私資料。

Google 過去也曾就隱私議題被指控,包括透過 Google Maps 街景車搜集路線裡 Wi-Fi 上網瀏覽的內容,但目前,Google 仍未就本次的控告給出相關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