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18縣市大雨特報、雲嘉慎防大雷雨!哪裡淹水用手機APP一查就知道

2021/05/30 16:45 文/記者劉惠琴

氣象局於今(5/30)下午4點20分針對北中南共計18各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新竹縣山區、彰化縣、嘉義縣、南投縣與台南市需嚴防有局部「豪雨」。(圖翻攝氣象為局官網)

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中央氣象局於今(5/30)下午已針對全台共計18縣市,發布大雨即時特報訊息,其中,「新竹縣山區、彰化縣、嘉義縣、雲林縣與台南市」則為豪雨特報區域。因易有短時劇烈強降雨、雷擊的發生機率,除山區需慎防坍及落石方之外,部份地窪地區也需慎防淹水。提醒民眾若外出需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也盡可能避開淹水示警區域。

需特別留意的是,氣象局在下午四點左右,已針對「雲林縣、嘉義縣」發布編號為0034的大雷雨即時訊息,預估持續時間將至下午六點。需防範淹水的警戒地區,截至發稿前為止,目前最新更新資訊顯示為雲林縣水林鄉與口湖鄉,位處一級淹水警戒區域。

(圖片翻攝「行動水情」APP頁面)

水利署表示,這波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與沿海地區,對於近期限水措施是否會有異動調整,仍需要進一步觀察今明兩天的降雨情形而定。

另,民眾若想掌握所在位置區域與淹水預警、警戒等相關資訊,不妨可用手機下載「行動水情」App(Android版下載點此iOS下載點此),透過由水利署的淹水預報系統,整合來自全台各地區設置共約超過一千個據點的淹水感測器,藉由回傳的數據資料,可提前預估在2至3小時後,哪些地區可能會出現淹水的情況。

你可能也想看

附近有哪些感染熱點、本土確診足跡?手機下載「疫圖」App 就能快速查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