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有發現嗎?Google為Gmail 郵件的照片附檔添加一個新功能按鈕

2021/05/30 18:08 文/記者劉惠琴

Gmail 郵件服務,即日起將加入一項可把照片「儲存至Google 相簿」的功能按鈕。(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擁全球逾15億用戶的Gmail郵件服務,現在將跟Google旗下的相關應用服務有更進一步地連結。Google 近日於官方部落格發表文章宣布,即日起將於Gmail信件的附件檔案,新增一個實用的功能按鈕,當用戶點擊郵件內附的照片圖檔後,會出現一個帶有風車圖案的選項,讓用戶可把照片直接儲存在Google 相簿,省下過往需先把照片下載後,再另外存放到Google相簿的繁複步驟。

在UI介面的呈現方式,以桌機網頁版的Gmail為例,當滑鼠移到信件內夾帶的照片的預覽縮圖時,除原本既有的「下載」、「新增至雲端硬碟」這兩個按鈕選項之外,還會多了一個「新增至Google 相簿」的按鈕選項。若單獨點選任一張照片進行檢視時,則需點選螢幕右上角位置的「...」圖標,即會跳出「新增至Google 相簿」的按鈕選項。

圖左為開啟Gmail 信件後,若信件有夾帶照片圖檔時,滑鼠移到附帶檔案進行縮圖預覽,即會出現「新增至Google相簿」的選項。圖右為點選照片放大檢視時,螢幕右上角點選「...」圖標,即會跳出「儲存至Google相簿」的功能選項。(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需提醒的是,目前Gmail郵件這項可把照片快速儲存至Google 相簿的新功能,僅限於JPEG格式。這項功能將從系統端自動推送,包括Workspace版與個人版的Gmail用戶,近期都可獲得做新功能的支援。若尚未出現上述新功能選項,不妨暫時再多等等。

你可能也想看

AR實景導航轉乘更方便了!新版Google 地圖添加2大實用功能

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下週終結!想跳槽這 4 件事情要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