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菜如何避開人潮?指揮中心用 Google Maps 簡單一招告訴你

2021/05/29 14: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Maps)

全台疫情緊張,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外出,然而物資購買又該怎麼辦呢?有不少民眾擔憂擁擠的超商、市場反而有風險,今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上,就提到能以 Google Maps 作為工具。

開啟 Google Maps 輸入要前往的地方,在地點資訊可以找到「熱門時段」的區塊,會顯示每小時的平均人流,像是陳宗彥舉例的「南門市場」在下午 2 點至 3 點時段,明顯人比較少,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挑選人流較少的時段,降低感染風險。

Google Maps 這項功能,主要是根據使用者造訪紀錄、時間點作為評估,除了顯示每週的平均數字以外,也會告訴用戶當前的擁擠程度。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下週終結!想跳槽這 4 件事情要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