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下週終結!想跳槽這 4 件事情要知道

2021/05/29 09: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Google 相簿提供的免費「無限空間」,將於下週二(6/1)起正式終結,未來用戶上傳的所有檔案,都會被計入 15GB 的帳號空間,你做好準備了嗎?無論是要購買 Google One 會員,又或者是打算跳槽,這 4 件事情要先知道。

在 6 月 1 日之後,以任何畫質上傳至 Google 相簿的照片都會被計算儲存空間,用戶先前上傳的內容不會被刪除,也不會被列入計算,仍能安心存放。要小心的是,避免移動與修改檔案,否則會導致 Google 重新計算。每一個 Google 帳號擁有 15GB 的免費空間,是與 Google 雲端、Gmail、相簿等服務一起共用。

若容量使用完畢會有什麼影響呢?除了無法再上傳檔案至雲端,像是 Gmail 收件也可能會無法正常收信。若是打算開新帳號專門用來放置相片則要注意,Google 會針對閒置 24 個月以上且空間超額的帳號,自動移除檔案。

用戶也可以藉機好好整理帳號檔案,像是使用「儲存空間管理工具」,Google 會自動列出有大型檔案的電子郵件,或是佔據空間的影片與照片,協助用戶進行刪除。或者至「管理儲存空間」,除了查看當前的使用狀況,Google 也會根據使用習慣估算空間還能用多久,並且藉由 AI 辨識挑出模糊的照片,以利使用者釋出更多空間。

考量到獨家的 AI 辨識技術,得以透過文字搜尋特定照片,以及會以人物、類型、地點進行的分類,Google 相簿在市場上很難尋找替代品,多半都只能找到單純的雲端空間,在方便性上會有所折扣。想要尋找替代方案,最省事的是購買 Google One 會員,或者考慮  MEGA 雲端空間,每一個帳號免費提供 50GB,甚至也能以 LINE 的聊天室進行備份。

《你可能還想看》

影/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6/1 就沒了!試試這 4 招替代方案

 你有發現嗎?Google為Gmail 郵件的照片附檔添加一個新功能按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