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單純視訊了無新意?3款遠距軟體超擬真 在家上班完全不孤單!

2021/05/28 16:20 文/記者呂紹禾

疫情持續延燒,25日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延長至6月14日;許多公司也啟用「遠距上班」的機制,民眾在家上班、上課全靠視訊軟體做輔助。除了疫情下超夯的視訊軟體ZOOM,Google Meet和Microsoft Teams也是學校、企業愛用平台,不過大同小異的視訊畫面不免還是讓人有相隔兩地的感覺。今天《自由3C科技頻道》要來介紹3款不同於單純的視訊,還增添了一些「現實」元素的超有趣遠距社交軟體,讓你在家上班、上課也不覺得無聊!

不同於單純的視訊,這3款遠距平台增添了「現實」元素,讓你在家上班、上課也不無聊!

1. Kumospace

Kumospace是因疫情下誕生的遠距社交網站,主打「和無聊的格子狀視訊軟體說再見」。在國外已居家防疫一年多以來,Kumospace為了還原人與人真實社交的情況,設計了辦公室、公園、咖啡廳,甚至是婚宴場所等數十個平面場景供用戶選擇,讓民眾在家也能在這些場所走動。若需要和人溝通,就必須走近那個對象,才能聽得到彼此的聲音(就和面對面一樣)。另外也支援文字聊天室、廣播、螢幕分享等實用功能,相當適合遠端作業的民眾!而最近Kumospace甚至推出線上的「密室逃脫」遊戲,讓三五好友遠距離也能同心協力解謎!

Kumospace主打「和無聊的格子狀視訊軟體說再見」,還原人與人真實社交的情況。(圖/擷取自Kumospace官網)

大家齊聚會議桌,在Kumospace的虛擬空間中開會。(圖/翻攝自Youtube: Ramon Gil)

Kumospace提供數十個空間供用戶選擇。(圖/翻攝自Youtube Ramon Gil)

2. Gather Town

和Kumospace一樣,Gather Town也是平面的場景,而畫面則以「2D像素」風格呈現,乍看彷彿是個RPG電玩遊戲。除了畫面細緻之外,Gather Town在通話上的細節也很注重。在虛擬空間裡,兩個人物靠近時,兩人的視訊鏡頭才會互相顯現;如果有開會或小組事項討論時,只要踏入如二人座位或會議室等「私人空間」,外人再靠近也無法參與話題,也有支援文字聊天室、白板、螢幕分享等功能。而在Gather Town中的任何空間都是可以經過客製化的,閒暇之餘也能妝點你的辦公桌,甚至蓋出一個新場所!上班累了也能和同事來場小遊戲放鬆一下,是個功能強大的遠距平台,也是三款之中唯一支援電腦程式下載的軟體!

Gather Town畫面以「2D像素」風格呈現,乍看彷彿是個RPG電玩遊戲。(圖/Gather Town官網)

在Gather Town開會時,只要踏入「私人空間」就能不受打擾。(圖/翻攝自Vimeo: Yang Mou)

Gather Town中的任何空間都是可以自定義,可以依喜好打造辦公空間。(圖/翻攝自Youtube: gather)

3. Mozilla Hubs 

最後一款叫做Hubs,和前兩款不同,是3D的設計,還支援VR裝置,讓你在家也能身歷其境和同事、同學互動!除了內建的各種3D場景之外,也能用3D建模網站Spoke來創造獨一無二的空間和自己的角色。若有簡報的需求,在Hubs的空間裡貼上影片或是PPT幻燈片,可以像是電視牆般的呈現。除了工作、學習上的用途,還有人在上面辦虛擬的展覽,讓民眾在疫情之下也能遠距端詳展品,超有未來感!

Hubs採3D的設計,也支援VR裝置,讓你在家也能身歷其境和同事、同學互動!(圖/翻攝自Youtube: Mozilla Hubs)

除了Hubs內建的場景之外,也能用3D建模網站Spoke來創造獨一無二的空間和自己的角色。(圖/翻攝自Youtube: Mozilla Hubs)

有人在Hubs上辦虛擬展覽,讓民眾在疫情之下也能遠距端詳展品,超有未來感!(圖/翻攝自Youtube: Mozilla Hubs)

以上3款遠距社交平台,如果三級警戒下的你已經用膩了單純的視訊軟體,不妨在家嘗試看看!還想知道更多隱藏版的功能,快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