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果粉個資不保?蘋果專屬 iCloud 貴州伺服器正式啟用

2021/05/28 13: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據《貴州日報》消息,蘋果與中國國營企業「雲上貴州」合資建立、位於中國貴州省貴安新區的 iCloud 伺服器稍早已正式啟用。這個伺服器歷時兩年打造,將負責儲存全中國用戶的 iCloud 相關資料,包含相片、備忘錄、行事曆、聯絡人,以及存放於 iCloud Drive 的檔案等。

蘋果也在 2018 年初確認,中國用戶的 iCloud 業務,也將轉由中國政府 100% 持有的「雲上貴州」經營,但台灣用戶的 iCloud 資料,則會維持現狀儲存在美國,不受中國政府與蘋果公司的協議影響。

據了解,僅有 Apple ID 的國家/地區設定為中國的用戶,iCloud 資料才會移轉給「雲上貴州」和新建立的伺服器,因此香港蘋果用戶的 iCloud 資料也和台灣一樣,是儲存在美國的蘋果資料中心。

《紐約時報》則踢爆,儘管蘋果原先宣佈只會將資料儲存在中國境內,金鑰則仍保存在中國境外的蘋果資料庫,但近期蘋果已向中國政府妥協,將金鑰也儲存在「雲上貴州」,讓中國蘋果用戶的個資可能已可完全由中國政府掌控。

不過蘋果對此則否認,表示蘋果公司仍控制相關金鑰,且在中國境內採用了比境外其他市場更複雜的資料加密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