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hatsApp 好用 開始出現簡訊詐騙、網路釣魚

2012/01/12 19:08 Peter Wang

發手機簡訊是需要費用的,但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來說,透過 WhatAspp 或 Line 發簡訊,除了上網費外並不需要任何的費用,而大部份會使用這兩個軟體的人多半都會上網,相較於過去一般的手機簡訊,剛好幫他們鎖定到一群懂得上網或會上網的群眾。

 

最近,網路釣魚與手機詐騙集團也看上了 WhatAspp 的使用率與族群,開始發送垃圾簡訊或釣魚訊息,不管是色情或詐騙樣樣都來,透過網路發送讓他們的成本更低了。

以 WhatsApp 來說,只要到門市購買易付卡之類的門號,然後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後,只要在以字典式的方式輸入所有的手機門號,從 0900000000 ~ 0999999999 全輸入到手機,只要這些門號中有安裝 Whataspp,程式自動會幫你挑出使用者,再透過「廣播訊息」的功能,完全不需要對方加入就可以任意發送訊息到這些手機門號之中,訊息可以包括文字、圖片與連結,還可以互通網路電話,然後進行詐騙或是網路釣魚的不法情事。

要確認這些門號非常的簡單,這些人在發送訊息給你的時候,由於對方的門號不在你手機的通訊錄之中,所以會顯現的是手機號碼。

目前 Whatsapp 並沒有提供任何檢舉機制,也只能提醒使用者小心,看到傳來訊息的人不在你通訊錄之中,最好先確定對方身份以免中毒或上當。

註:WhatsApp 並非免費軟體,目前還在免費試用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