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亞馬遜史上第二大併購案!砸2347億收購米高梅影業成《007》新東家

2021/05/27 16: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 宣布,斥資84.5億美元(約合台幣2347.2億元)正式收購好萊塢電影製片米高梅公司,該筆交易也是亞馬遜史上第二大的併購案,僅次於2017年以137億美元收購 Whole Foods(美國連鎖超市)。Amazon於官方發出聲明稿表示,未來將藉由米高梅影業,旗下歷年以來累計擁有多達4千部電影、1.7萬部電視影集節目的豐沛資源與優異的團隊,以拓展 Amazon Studios 在電影產業版圖的優勢。

外媒CNBC報導指出,亞馬遜進來積極深耕影音串流服務 Prime Video,目前全球訂閱用戶會員數累計已有超過 2 億人。在併購米高梅影業後,也意味著經典賣座的熱門電影作品,如:《007》龐德系列、洛基》、《粉紅豹》與《沈默的羔羊》等,以及電視影集如《一個巨星的誕生》與《維京傳奇》等作品的版權,都將歸為亞馬遜所有,未來有望登上 Prime Video 影音串流內容,吸引更多付費用戶加入。未來是否有可能會撼動Netflix,位居全球影音串流服務的龍頭地位,值得後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