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霸道!破千萬下載的 iOS 惡意 App 不給好評就擺爛

2021/05/28 10: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開發人員 Kosta Eleftheriou 近期於推特揭露一款名為「UPNP Xtreme」的 iOS 應用程式,以霸道的手法,要求用戶一定得給予 3 顆星以上評價,否則無法啟動,藉此在 App Store 內留下好評。

據悉,UPNP Xtreme 主要是協助用戶將串流影音平台的畫面,輸出到外接螢幕與電視上,目前已經遭到蘋果官方下架,不過 Kosta Eleftheriou 指出,藉由強迫用戶給予高評價,已經讓該 App 賺進數百萬美元,且下載次數超過 1500 萬次。

UPNP Xtreme 手法是在啟動 App 後,先跳出評價請求,此時用戶只能點選 3-5 顆星,點按其他選項都無法操作,宛如按鈕不存在一樣。若想要正常使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給予 5 顆星評價,此舉得以讓 UPNP Xtreme 幾乎不會有任何負評。

Kosta Eleftheriou 強調,這代表用戶不該信任 App Store 的評價,相同的騙術對於開發者來說並不難,他批評蘋果的 App 審查機制,表明簡單的手法都能過關,會傷害乖乖遵守規定的開發人員,因為 App Store 的評價越高,程式就能獲得更多演算法推薦,得到更多曝光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不遠了!傳蘋果 A15 晶片已開始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