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SB-IF」公佈新標準!筆電將可全面採用 USB Type-C 充電

2021/05/26 16: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由多家廠商聯手組成、負責制定 USB 規格的「USB-IF」稍早公佈了一項關於 USB Type-C 接頭的傳輸新標準,能將現有的最高充電功率從 100W 大幅提升至 240W,這也讓未來大多數筆電,包括需要高效能的電競筆電,都有統一採用 USB Type-C 作為充電插頭的機會,同時讓在手機已逐步普及的快充,也能同步運用在筆電產品。

目前,已經有部份筆電選擇使用 USB Type-C 作為充電接頭,但大多仍以輕薄型或低電壓型的筆電為主,且主要只支援 40W 到 60W,但隨著新的規範將電壓從 20V 提升至 48V(但最低電流承受值仍維持 5A),未來的筆電廠商已可將充電功率拉至 240W。

此外,除了筆電,未來顯示器或其他搭載 USB Tpe-C 的周邊,也有望提供功率更好的 Type-C 孔,讓用戶為手機、筆電或平板充電;現有的筆電充電器常常會配有一個變壓器,來解決充電功率不足的問題,未來也有望一併解決。

當然,想使用這樣的功率來充電,用戶必須使用符合新標準的充電器和電線,不過這也可能導致 USB Type-C 接孔的作用繼續被混淆。

目前,USB Type-C 依據不同的裝置和協議,已支援了許多不同的傳輸標準,包括 Thunderbolt 3,USB 4.0,USB 3.2,USB 2.0,甚至 HDMI 等,但因接孔外觀皆相同,可能多少讓用戶產生混淆。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