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日電費要開漲了!達人級省電 8 招照著做 單月多賺 5 杯咖啡錢

2021/05/26 16:31 文/記者胡琪俐

夏天一向是電力緊繃的時間,6月開始也將以夏季電費計,在這個萬物皆漲,唯獨薪水沒漲的年代,要如何替自己多省點電,還能省下電費?省電達人張偉明祭出省電費8招,幫你一一揪出家中的「吃電怪獸」!若以夏季電價計算,相當於一個月省下近280元,讓你多賺5杯咖啡錢。

夏月電費怎麼省?點開上方影片找答案!(圖/記者胡琪俐攝)

第1招 快煮壺取代電熱水瓶、開飲機 月省約70-80元

張偉明指出,電熱水瓶、開飲機屬於一整天都在運作的電器,24小時都在保溫跟加熱的狀態下,非常耗電,建議家庭改用快煮壺,需要熱水的時候再加熱。以1.7公升快煮壺計算,大概3到5分鐘就能把熱水煮好,對比之下每個月可省下約70-80元。

第2招 市內電話無線換有線 月省70元

無線電話機有非常多分機,每個分機都需要插電,而且每個分機隨時處在充電狀態下,家中分機越多,就會有越多插頭處在24小時吃電狀態,所以如果仍有市內電話需求,建議換成有線電話,省下不必要的使用。

截斷待機電力,有助於省下電費。(圖/記者胡琪俐攝)

第3招 截斷待機電力 月省約70-80元

所謂有待機電力,是指「當插頭插著的情況下是通電的」,像是面板上會亮起燈號,或是LED面板上出現數字,都稱之為待機電力。張偉明分析,待機電力依照電器本身構造、結構、廠牌的不同,耗電量有高有低,但大概都介於5 %到25 %之間。

張偉明也點出,若家中電器待機電力是25%,也就是即使沒有使用電器,仍繳4分之1的電費,因此建議不使用時阻斷家中的待機電力。他也建議可以使用有開關的插頭或排插上,需要使用的時候,再將獨立的開關打開就好,可以有效解決耗電問題。

家中什麼電器是24小時關不掉的冷氣?冷氣一直開著會比「開開關關」省電?省電達人張偉明「8招省電全攻略」完整版都在上方影片,透過影音內容一探究竟,一起當個聰明用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