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血氧偵測避免「快樂缺氧」!智慧手錶防疫在家有這 3 招

2021/05/27 10:17 文/記者黃肇祥

從左至右,依序為 Garmin Venu Sq、Galaxy Watch 3、Fitbit Sense。(圖/記者黃肇祥攝)

本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少案例是因「快樂缺氧」,導致後續搶救不易,讓搭載「血氧偵測」的智慧手錶受到民眾關注,但除此之外,智慧手錶在防疫階段共 3 招實用功能。

※血氧偵測

市面上普遍高階智慧手錶都具備「血氧偵測」,也逐漸下放約 3000 元左右的產品。像是蘋果 Apple Watch Series 6、三星 Galaxy Watch 3、華碩 VivoWatch SP、Fitbit Senes/Versa 2、3/Charge 4/Inspire 2 等等錶款,Garmin 則是有大量錶款支援「Pulse Ox 血氧感測」,其中 Venu 系列強調全天候血氧感測。

※洗手提醒

這段期間「洗手」的好習慣,可以有效減少病毒,當前包含蘋果、Fitbit、wearOS、三星等系統,皆支援洗手提醒功能。以 Apple Watch 為例,可以在 iOS 的 Apple Watch 設定,開啟「洗手提示」,每當用戶回到家中時,就要跳出訊息通知盡快去洗手,並且具備「洗手計時器」,鼓勵民眾能仔細清洗。

Garmin Venu。(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2(圖/記者黃肇祥攝)

※在家運動

進入第三級警戒,市民運動場、健身房全數關閉,如何保持運動習慣成為許多人頭疼的問題。智慧手錶或許也能幫上忙。

Garmin Venu 支援多種室內運動模式,具備「螢幕訓練指導」,會有教練動畫指引進行有氧、肌力運動等訓練。三星 Galaxy Active 2 與 Watch 3 亦有類似功能,能夠輔助用戶進行仰臥起坐、深蹲、波比跳測驗等訓練。

《你可能還想看》

智慧手錶怎麼挑?4 大品牌、6 款機型優缺一次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