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用戶大多不愛看廣告!調研曝廣告商加碼轉投 Android

2021/05/24 12: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廣告聯盟 Post-IDFA Alliance 數據,大約僅有 36.5% 的 iOS 用戶,在升級 iOS 14.5 後依然允許第三方 App 透過「IDFA」廣告識別碼,以跨平台及 App 地追蹤用戶、推送更好的個人化廣告。

不過,由於該數據等同有超過 6 成的 iOS 用戶抗拒廣告追蹤,Post-IDFA Alliance 也發現其旗下的廣告商們似乎因此更傾向在 Android 平台投送廣告,除了在 iOS 上的廣告預算普遍下滑約 3%,在 Android 平台的廣告支出比例,也大幅從 8.3% 增加到 21%。

儘管 Post-IDFA Alliance 指出,由於可能只是 iOS 14.5 的反廣告追蹤功能上線後,廣告商們為了因應變化而出現的短期變動,這是否代表未來 iOS 平台的廣告量會低於 Android 平台,仍有待觀察,但蘋果推出新的廣告政策後,短期內仍似乎會推升整個廣告產業的支出。

此外,Post-IDFA Alliance 也發現升級至 iOS 14.5 的用戶,大約只佔全體 iOS 用戶的 11.5 ~ 14.92% 之間,和過去的子版本升級率相比也略低,因此蘋果的新功能對廣告界的真正影響,也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見到。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