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堅持開放精神!Android 12 將原生支援第三方 App 商店

2021/05/21 14: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對比蘋果 iOS 堅持平台上只能有其獨家的 App Store,作為 iOS 用戶下載第三方來源的管道,Android 手機則有相對更多的選擇,除了許多品牌都有自己的應用商店,用戶也可以自行從各方來源安裝 APK 檔。

不過,想從 Google 自家的 Play Store 外安裝程式,往往還是會有一些限制,例如必須在各種設定中開啟權限,也不能快速更新安裝的 App。但隨著 Android 12 即將登場,Google 將嘗試讓用戶能更容易地使用其他 App 商店,同時不傷害 Android 的安全性。

儘管 Google 僅僅做出以上宣佈,沒有公佈詳細作法,但國外科技網站「XDA-Developers」發現,在開放必要的權限後,Android 12 可以讓第三方應用商店使用起來宛如內建的 Play Store,也可以自動更新,這可能多少能為各方 App 商店帶來更好的經營空間。

至於在 Android 12 的其他新功能上,本次 Google 還推出了大幅更改設計的新外觀「Material You」,並提升了 Android 12 的資安能力,以及與其他 Android 生態系裝置的整合度,例如內建 Android TV 的虛擬遙控器。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