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宅在家 3C 商品被買爆!這款「電器」無關疫情竟大賣?

2021/05/20 18:23 文/記者呂紹禾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各級學校也停課改為居家線上學習,不少公部門與民間企業也紛紛實施遠距上班。因應防疫的新生活,除了民生物資搶購一空之外,在電商平台上熱銷的就是3C產品了!距多家業者表示,才短短幾天,3C及周邊相關商品牽連帶動下,銷售翻倍成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宣布,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學生改為居家線上學習,不少公司也實施遠距上班,居家用電器需求高。(圖/pixels)

電商平台PChome電子商務部協理萬岳偉就表示,民眾出現大量居家電子設備的需求,其實是從「停課不停學」方案開始,帶動筆電、視訊設備、網路分享器等銷量。其中線上學習及會議都會使用到的視訊設備,近一週銷量更飆升逾6倍之多!為了因應WFH(Work from home)的長時間久坐,符合人體工學的辦公椅銷量也有近3.5倍的成長。

電商平台樂天市場公關經理陳姸蒨則表示,近期3C類的產品銷量,相較今年四月有約5倍的明顯成長。其中因為大家待在家的時間拉長,包含空氣清淨機、電扇等產品成長約莫有2到3成;個人鍋、快煮鍋等廚房家電也成為租屋族與學生族群的最愛!

PChome居家網路設備熱銷,網路攝影機和網卡都上榜!(圖/PChome提供)

樂天市場統計,輕薄筆電是民眾選購要點;且因疫情無法逛實體書店,電子書閱讀器銷量也很好!(圖/樂天市場提供)

除了居家上班、上學所需的3C用品被民眾「買爆」之外,Switch等娛樂設備也掀起搶購潮,從前年推出就有超高討論度,標榜居家運動的《健身環大冒險》至今仍持續熱銷外,最新推出的《家庭訓練機》同樣也是體感運動遊戲,且可雙人遊玩,深受民眾喜愛。

此外,陳姸蒨透露近期有一款家電雖無關疫情,依舊超熱賣!到底是什麼意外的疫情商機?精彩內容請鎖定上方影片!

Switch系列商品又掀起一波搶購潮,主機之外,健身環、家庭訓練機等遊戲片也超熱銷。(圖/樂天市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