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情升溫手機到底有多髒?細菌病毒都藏在這些「小地方」

2021/05/20 16:35 文/記者林秀豪

國內疫情升溫,日常生活除了戴口罩、保持手部清潔外,不離身的手機卻很容易被忽略!每天手機這樣拿進拿出,細菌病毒非常容易吸附在手機上,究竟手機有多髒?裝了手機殼就真的沒細菌病毒嗎?這次《自由3C科技科技頻道》邀請到國泰綜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崔可忠,告訴大家細菌病毒都藏在手機哪些地方,以及改掉哪些習慣才能避免細菌病毒沾滿手機!

《自由3C科技科技頻道》邀請國泰綜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崔可忠,來告訴大家細菌病毒都藏在手機哪些地方?(圖/記者林秀豪攝)

手機的哪些地方最容易藏了細菌呢?崔可忠醫師指出,唾液裡面的細菌噴到手機上,容易導致手機下方通話口成為細菌很多的地方;再來則是手機背部,這裡也是手部最常接觸的地方,上面會有很多細菌;另一則就是手機保護殼的縫隙,因為不容易擦拭,平常清潔時,這裡也是最容易忽略的地方,縫隙更是藏污納垢、細菌的藏身之處。

崔可忠醫師也提到,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病毒在手機塑料和鋼鐵材質上能存活2-3天左右,整體來講,只要一天在外到處用手機,上面有病毒的話,基本上都進行消毒。

手機背後,是手最常接觸的地方,上面也會有很多細菌。(圖/記者黃敬文攝)

手機保護殼的縫隙,平常在清潔的時候最容易忽略,裡頭也有很多細菌。(圖/記者黃敬文攝)

醫師也提醒,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盡量避免互用手機,也不要將手機放置在桌子上,因為桌子上若存有病毒,也會直接附著在手機上,講電話時就有可能因此進入鼻膜或是嘴巴。

不要將手機放置在桌子上,病毒容易附著在手機上。(圖/記者黃敬文攝)

如果還是很擔心手機上的細菌病毒,不妨可針對手機正面、通話口,甚至將手機殼取下,用酒精擦拭消毒,一般來講75%酒精,對細菌跟病毒都能達到一定的殺菌效果。

用75%酒精針對手機正面還有下方嘴巴講話的位置去做消毒擦拭。(圖/記者黃敬文攝)

至於手機充電和放在包包裡,是不是也會變成細菌病毒的溫床?又該如何防範呢?更多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