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六月正式上路!美國政府可抽稅、台灣 YouTube 所有影片都有廣告

2021/05/20 16: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YouTube 稍早向台灣用戶發送通知,確認將從今年 6 月 1 日起開始在台執行數項新的政策,包括美國政府對海外用戶的稅務新規,以及未來可能更常見的影片廣告。

其中,對一般用戶影響較大的,可能是未來所有影片都有機會出現廣告。新的條款指出,YouTube「有權透過平台上的任何內容營利」,因此即使頻道沒有加入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觀眾也可能會在其影片裡看到插入廣告。

對一些創作者來說,這可能也會帶來負面影響,因部份創作者為了提高影片質感或觀影體驗,往往選擇不加入廣告聯播,只透過贊助或置入廣告營利,但 6 月 1 日以後,這類作法可能會開始受到限制。

此外,也有小型的創作者質疑若 YouTube 主動在自己的頻道放上廣告,就應該給予合理的分潤。

除了廣告,6 月 1 日起台灣創作者因應新規,也將開始受美國稅務新制規範,若有收益源自美國用戶,Google 將會先扣除相關稅額,再支付創作者應得收益,比例最高可達 24%,但主要以中文地區觀眾為主的台灣 YouTuber 們,受到的影響應該較小。

除了前述兩項,YouTube 也加入了一些關於辨識個人資料的限制,例如不能搜集臉部相關的資訊。新條款也將一體適用至 YouTube Kids,時間點同樣是今年 6 月 1 日起。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