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高層坦言:Mac 惡意軟體氾濫已到「不能接受」地步

2021/05/20 15: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Craig Federighi 示範 M1 版 MacBook 的快速啟動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出席與遊戲大廠 Epic 關於 App Store 政策的訴訟中,蘋果資深軟體工程副總 Craig Federighi 發表了一些關於 App Store 安全性有趣評論,包括直言 Mac 的惡意軟體氾濫,已到了蘋果不可接受的程度。

Federighi 是在被法官詢問為何 Mac 允許用戶自行在第三方平台下載軟體,但 iPhone 卻只能使用蘋果官方的 App Store 時給出了相關說法。Federighi 也指出,iOS 擁有了更高的資安防護能力,但如今 Mac 則沒有達到此一標準。

Federighi 也認為,Android 平台之所以存在更多惡意軟體,原因正是 Android 允許用戶在多個不同的 App 商店下載軟體。

不過,關於 Mac 就資安來說是否不夠安全,Federighi 也指出就 PC 產品來說,它仍是相當安全的,但就有如駕駛汽車,用戶需要遵守一些規則才能保證安全。Federighi 也坦言,蘋果的 Mac 部門每週都需要花費許多心力,阻止可能「影響數十萬人」的漏洞與惡意程式。

隨著 Mac 的相比蘋果早年受到歡迎,去年 Federighi 也曾指出目前已有超過 130 種病毒,有一些甚至感染了 30 多萬台 Mac。

至於 Federighi 的表述是否暗示未來 Mac 的第三方 App 管理將變得更嚴格,仍有待觀察。不過,透過自家 ARM 架構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蘋果已然有了更多掌控 Mac 安全架構的機會,包括將更多來自 iOS 的技術移植到 Mac 上,同時透過 ARM 架構的轉換期,吸引開發者盡可能在 Mac App Store 上架軟體,而非自己的平台。

今年初,蘋果官方也直接從系統底層的驗證著手,封殺了 M1 版 Mac 可以從第三方來源下載 iOS App 的管道。蘋果也可能在下月的 WWDC 大會上,公佈更多與 macOS 有關的細節。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