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先別急著換蘋果 MacBook!《彭博》爆今年將有顯著改款

2021/05/19 16: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彭博》消息,繼 2020 年底後,蘋果預計會在今年再次翻新自家的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兩款筆電,加入包括新一代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以及外觀翻新等亮點。

其中,價位較低的 MacBook Air,預計會搭載 M1 的升級版處理器,擁有相同的 8 個 CPU 核心數,但處理速率更快之餘,GPU 核心的數量也會從現有的 7 核心或 8 核心,升級到 10 核心,預估能擁有更好的圖像處理能力。

此外,MacBook Air 的硬體外形也預計會同步獲得翻新,除了加入新款 24 吋 iMac 也有的多樣化配色,有消息也稱其會捨棄系列誕生以來的招牌「楔形」,改用與 MacBook Pro 類似的平整外觀,並重新加入 MagSafe 磁吸充電。

《彭博》稱, 新款 MacBook Air,預計會在今年底正式亮相。

至於新款 MacBook Pro 方面,《彭博》則認為上市時間可能會更早,最快來到今年夏天,並且會擁有一枚效能比新款 MacBook Air 更強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包含 8 個高效能 CPU 核心和 2 個節能核心,與 M1 現有的 4 個高能核心搭配 4 個節能核心大為不同,負責圖像處理的 GPU 核心,也會從 M1 的 7 核心或 8 核心,大幅增加到 16 或 32 核心共兩個版本。

此外,新款 MacBook Pro 最高也可支援至 64GB 記憶體,遠較目前 M1 版 Mac 最高的 16GB 大得多。

預估,MacBook Pro 也會獲得一些外觀上的調整,包括螢幕尺寸改為 14 吋及 16 吋,改用 Mini LED 面板,並會重新加入 HDMI 接口、SD 卡槽及 MagSafe 磁吸充電頭。特別的是,《彭博》也表示蘋果仍會保留入門款的 13 吋 MacBook Pro,但其處理器將與前述的 MacBook Air 同級,採用的是 M1 的升級版而非全新的一枚高效能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