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唐鳳出手了!「簡訊實聯制」3 新招上線、掃 QR 碼免填資料

2021/05/19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行政院直播)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配合政府防疫各地超市、商家都得施行「實聯制」,然而相關系統卻未整合,有人選擇手寫、有些則是自行製作表單,對此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手相助!今日於行政院記者會中,首度公開「簡訊實聯制」整合系統。

當前實聯制主要分為兩種方法,其一是手寫填資料,卻有不少人擔憂「筆」可能有防疫隱憂,其次為掃描 QR 碼、線上輸入表單,然而每一次都得重新填寫資料,久了不免有些麻煩。行政院推出的「簡訊實聯制」透過電信、民間社群業者,關貿公司等等協力打造,未來只要掃描 QR 碼就能自動填寫資料。

(圖/翻攝行政院直播)

(圖/翻攝行政院直播)

一共有 3 招方法,首先最簡單的就是透過手機的 QR 碼功能掃描,接著跳出連結後,選擇傳送簡訊即可。第二招是透過 LINE「疾管家」點擊「實聯制掃碼」按鈕,接著掃描店家提供的 QR 碼,在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即可。最後若手機真的沒有拍照,則是透過簡訊收件人填寫 1922,並輸入 QR 碼底下的場所代碼,發送簡訊即可。

個資系統也不用擔心,店家不會留有資料,而是透過電信業者直接給疫調中心,且只保存 28 天。

唐鳳指出,簡訊不需要收費,消費者也無需下載額外的 App,只需要掃描即可,將優先從中央政府機關率先實行,也開放連結給民間店家下載使用,路邊攤也能使用,但不會強迫。於大眾運輸工具方面,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包含台鐵、高鐵、捷運甚至是計程車,透過 QR 碼整合車號,也能達成相同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LINE 全被擠下!疫情爆發民眾搶下載這 3 類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