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證實 Windows 10X 終止開發!雙螢幕筆電恐也無緣登場

2021/05/19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右為微軟 2019 年發表的雙螢幕平板 Surface Neo 即會使用 Windows 10X,目前兩者可能都被無限期延期。(圖片來源/美聯社)

日前有傳言指出,微軟將終結 Windows 10X 系統開發,稍早 Windows 服務副總 John Cable 正式於官方部落格證實此消息,表明會將功能移植至其他產品。

John Cable 表示,微軟原先預期要在 2021 年將 Windows 10X 推向消費市場,如今這項計畫將被取代,改而把關鍵技術轉向 Windows 10,或是其他產品。

言下之意,就是代表 Windows 10X 這套作業系統結束開發,外媒《The Verge》亦看衰同台發表的雙螢幕筆電 Sureface Neo,隨著預計採用的 Windows 10X 終結,認為這款筆電恐怕也會跟著走入歷史。

Windows 10X 最早被定位為「異形筆電」的作業系統,提供給像是雙螢幕筆電等特殊設計,後來則轉向瞄準 ChromeOS 的輕度用戶市場,強調快速更新、輕巧的系統,介面設計也較符合觸控操作,從日前釋出的 Windows 10 測試版中即可發現,微軟已經逐漸將相關 Windows 10X 介面引入。

《你可能還想看》

「記事本」變得不一樣了!新圖標現身微軟Windows 10測試版添3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