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拍三張照片就能判斷問題!Google 推出「皮膚診斷」AI 工具

2021/05/19 04: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部落格)

在今年度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公佈了一項實用的 AI 工具,可以透過手機拍攝三張照片,就能診斷用戶的皮膚狀況。

實際使用時,用戶在上傳拍攝的照片後,將會由系統自行判斷,並要求用戶回答一系列關於自己皮膚的問題,例如再拍攝一張放大得更清楚的照片。經過一系列提問後,系統就會從 288 個預先由 Google 交給 AI 學習辨識的組合中,挑出最可能的皮膚現況,例如黑色素痣。

Google 指出,雖然不打算讓其取代醫師,作為最終的診斷工具,但 Google 仍打算讓這項 AI 工具能在診斷前期發揮作用,例如在一些缺乏醫療資源的地方。而推出這項功能,亦是 Google 發現自家的搜尋引擎,每年會收到 100 億次與皮膚問題相關的查詢。

Google 並指出,這項工具大約有 84% 平均正確率,在某些皮膚問題上,更是有高達 97% 的準確度。Google 並預計會在今年稍晚,推出公開的測試供外界試用。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