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始認真對打 Apple Watch!Google 攜手三星推大改版「Wear OS」穿戴系統

2021/05/19 03: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影片)

Google 今(19日)重新舉辦去年因疫情而未舉辦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同時公佈了 Android 12 在內的多項新技術與系統。而在大手筆併購 Fitbit 智慧手錶後,Google 也如同先前消息,推出了新版「Wear OS」。

Google 也稱此次改版帶來的改變是「歷來最大」,顯示其重整 Android 陣營智慧穿戴裝置、與蘋果 Apple Watch 競爭的決心。

特別的是,包括 Android 12,Google 也選擇在新版 Wear OS 與全球智慧手機龍頭三星深度合作,計畫結合 Galaxy Watch 打造一個「統一平台」,包括讓 Google 自家 App 出現在之後的 Galaxy Watch 上,例如獨立 Google Maps、YouTube Music 與 Play Store。

這或許也意味著 Google 自家的 Fitbit,將會與三星產品有更好的整合度,且三星的 Tizen 系統,也會與 Google 的 Wear OS 進一步整合,包括軟體開發平台。

功能上,新版 wearOS 主打更好的效能,更高的續航,以及更好的開發者社群。系統也會具備兩組錶面,來容納不同功能並快速切換,同時會有全新的 UI 設計及多工處理操作,能依靠左右滑就能快速切換不同的 App。

Google 也計畫將 Fitbit 上一些功能,透過 Wear OS 提供給其他品牌的智慧手錶,如健身追蹤,且未來也會推出旗艦款的 Fitbit 產品。Google 並預計在今年秋季,在與 Android 12 相近的檔期推出新版 Wear OS。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