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R實景導航轉乘更方便了!新版Google 地圖添加2大實用功能

2021/05/19 02:3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地圖將新增「安全路線」的導航路線規劃功能。(圖翻攝Google 開發者大會直播影片)

Google 年度開發者大會於今(5/19)凌晨登場,展示一系列軟體技術的AI黑科技,針對頗受全球用戶喜愛的Google 地圖,則是進一步擴展AR實景地圖的應用與路線指引,並帶來了更具便利與實用的工具,讓用戶不論是在戶外、室內,都能透過AR實景導航,快速抵達目的地。

此外,還會在地圖上標示處於交通繁忙與人潮擁擠程度的主要特定區域。先前已於美國主要城市如紐約、舊金山、日本東京與英國倫敦,提供具有人行道、階梯與分隔島圖示的詳細地圖,後續也將拓展到全球 50 座城市。新版Google地圖預計將未來數個月內釋出更新。

Google 地圖,會在特定區域顯示交通繁忙與人潮擁擠的程度資訊。(圖/Google提供)

彙整新版Google 地圖,將加入的兩大實用新功能重點如下:

一、強化戶外與室內AR實景導航 新增交通轉乘的指引

室內AR實景導航,提供轉乘導航路線指引、並導入AR 關鍵字圖標資訊與箭頭指引的功能,讓用戶在各大城市轉乘交通工具時,如從機場、捷運站、火車站出來時,能可快速且更精準地找到要前往轉乘的路徑方向,此功能將於本週上線,首波支援的城市為瑞士的蘇黎世火車站。接下來日本東京也會在下周獲得更新。(目前尚不清楚台灣主要城市是否也列入更新清單)

新版Google地圖強化AR實景導航,室內與戶外都將加入關鍵地標的資訊與箭頭指引。(圖翻攝Google 開發者大會直播影片)

在AR實景導航功能中,加入街道標籤的關鍵資訊,幫助使用者在複雜的十字路口中進行導航。(圖/Google提供)

二、新增安全路線導航

為降低每年的交通事故發生率,新版的Google 地圖將加入一個「安全路線」導航選項,讓用戶在規劃路線時,系統會根據當時的路況分析(如:各條馬路有多少線道)、天氣與交通繁忙狀況等相關因素,規劃出「安全路線」的導航建議,減少開車族緊急煞車、與車輛碰撞的機率。若與抵達目的地的最快路線導航所花費的時間差不多,系統會以安全路線作為優先導航的自動建議。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12 改頭換面、WearOS迎全新世代!Google開發者者大會亮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