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6/1 就沒了!試試這 4 招替代方案

2021/05/18 18:58 文/記者黃肇祥

你知道嗎!6月開始 Google 就不再提供無上限的免費相簿空間囉,未來 Gmail、雲端、相簿空間加起來只有 15GB 容量,用完為止!那未來照片到底要存哪裡?《自由 3C 頻道》就要來告訴你 4 招你可以考慮的替代方案。

第一招其實非常簡單,就是 Google One 會員買下去吧!每個月 65 元提供 100 GB 的空間,,200GB 則是 90 元,如果用量比較大的話,就可以考慮 2TB 330 元,最多可以到 30TB 的方案,就看價格跟個人需求囉。

購買 Google One 會員是最省麻煩的方案,使用習慣完全不用改變,也不用花時間去移照片,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成本,再加上 Google 相簿本身的 AI 搜尋、分類能力,其實是當前上沒有替代品的服務,這就給大家自己衡量囉!

再來則是讓我們擺脫 Google!可以選擇其他的雲端空間,這邊我們推薦 2 個,首先是微軟的 onedrive,但不要傻傻的單純購買空間,可以搭配 Offcie 365 一起購買,如果有需要使用正版 Word、Powerpoint、Excel 這些辦公軟體,在這個方案中有額外提供 1TB 的 OneDrive 空間,是相對比較划算的。

若真的不想付錢,可以考慮  MEGA 雲端空間,每一個帳號免費提供 50GB,算是非常大方的服務,可是要注意的是,免費會員每天有固定的下載流量限制,非常小心。

這個方法比較大的缺點是,他們都只是雲端空間,所以你的照片不能向 Google 相簿一樣,有人幫你按日期、地點自動排好,可能就得自己花點時間多整理囉。

再來推薦一個小秘笈,其實可以透過 LINE 的聊天室達到「無限空間」的功能,自己開一個新聊天室,並且建立相簿,每一個聊天室可設立 100 本相簿、每本相簿最多上傳 1,000 張,總計能存 10 萬張,若還是不夠,就再額外創立一個聊天室即可。需要注意的是,LINE 對於照片的解析度壓縮是比較多,重視畫質、清晰度的用戶要自行拿捏了。

最後最簡單的方式,當然是透過實體硬碟去備份,像是購入一顆行動硬碟,當前 1TB 容量的產品,已經兩千元有找,只是就得養成動手備份的好習慣,算是成本最低的方案,也少了雲端隨時取用檔案的方便性。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LINE 全被擠下!疫情爆發民眾搶下載這 3 類 App

你有發現嗎?Google為Gmail 郵件的照片附檔添加一個新功能按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