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情炸鍋!「假補助」簡訊詐騙與不實訊息流竄,用一招辨識可疑來電訊息

2021/05/17 15:41 文/記者劉惠琴

本土疫情近日急遽升溫,夾雜詐騙與可疑內容的疫情資訊被大量散佈,據 Gogolook 旗下陌生來電辨識軟體 Whoscall 發現,假藉政府補助金名義夾帶釣魚連結的疫情詐騙訊息,已同時出現在簡訊與即時通訊軟體,提醒民眾需要多加留意。

自疫情升溫以來,Gogolook 在電話、簡訊及即時通訊軟體上,皆觀察到與疫情有關的詐騙和可疑訊息。經 Whoscall 與美玉姨(查證機器人)共同分析發現,詐騙和可疑訊息形式變化多端,不僅出現許多新的不實內容與詐騙話術,同時許多於去年4月疫情爆發時流傳的可疑訊息內容也大量流竄在簡訊和通訊軟體中。

面對疫情衍生的新型態電話詐騙,建議民眾安裝 Whoscall App(iOS版、Android版皆可下載),可辨識來電是否為過濾高風險詐騙電話,以獲得最即時的來電辨識保護。

另,若收到可疑的詐騙簡訊,夾帶有陌生網址連結,可透過內建的檢查連結功能(限Android版系統支援),確認是否為詐騙釣魚連結,以降低受騙及誤信可疑訊息的風險。若有接到有疑慮的陌生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此外,若在社群平台上收到轉傳消息,可把美玉姨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透過查核平台進行訊息內容的查證,以降低受騙及誤信可疑訊息的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遏止疫情不實傳聞亂象!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傳授「三心法」辨識真假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