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徠卡」先跑了!棄用華為、改與其他品牌合作手機鏡頭

2021/05/17 17: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夏普「AQUOS R6」 (圖/翻攝自夏普官網)

爆料人@rodent950 指出,已和華為獨家合作手機相機鏡頭及技術認證的徠卡(Leica),將在近期推出最後一款掛上其品牌名稱的華為手機,並轉與其他品牌合作。而日系品牌夏普(Sharp)今(17日)下午推出的新機「AQUOS R6」亦證實此一消息,成為多年來徠卡首次與華為以外的廠商合作推出的手機。

據了解,徠卡提供的技術合作,包含了軟體及硬體支援,但隨著華為手機銷量大跌,徠卡也選擇解除獨家合約,轉與其他品牌合作以爭取更多發展的機會,除了前述的夏普,預期也會包含其他中國品牌,如小米等。

至於徠卡睽違多年後與夏普合作的「AQUOS R6」手機亦釋出大禮,搭載了智慧手機產業多年未見的 1 英寸大型感光元件,雙方亦就影像畫質的演算法進行合作,讓中國網友唉嘆「華為兩條底褲都沒了」。

「AQUOS R6」同時擁有 6.6 吋的 IGZO OLED 面板,擁有 200萬:1 的超高對比度,以及 120Hz、最高 240Hz 的影格率,同時搭配頂規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和 12GB + 128GB 大記憶體,但預估這款手機暫時沒有在台上市的計畫,且官方也暫未公佈其在日本市場的售價。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