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台最新確診者足跡 Google 地圖快速查看

2021/05/16 13: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本土疫情大爆發,昨(5/15)新增180例確診病例數,除雙北已升級為第三級警戒,部份其它縣市也嚴陣以待,宣布升級「防疫準三級」等相關禁令新政策。

民眾除落實防疫指引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外出之外,並可用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掌握個人與確診者足跡的接觸資訊。另,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公布的確診者足跡,包括:萬華茶藝館相關群聚、前獅子會長與機師飯店群聚等。

現在Google地圖已有熱心網友建立的非官方統整地圖追蹤清單,近期公布相關的個案確診活動足跡資訊與預估可能受到影響生活圈的範圍(依住宅密集度與足跡密集度預估,以不同顏色區別),均納入更新並標註於地圖上(網址連結點此)。民眾可藉此透過手機或電腦,從地圖左側的清單列表手動勾選要查看的資訊後,即可在Google地圖迅速比對,掌握個人活動紀錄是否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之處。

此地圖連結為熱心網友建立的非官方統整版,正確資訊以指揮中心公告為準。若要比對精準足跡確認資訊,建議可下載指揮中心推出的「台灣社交距離」APP。

點擊手機版Google 地圖的圖層按鈕後,於地圖詳細資訊列出的「Covid-19資訊」選項,點擊後可快速查看七天內變化趨勢、累計確診總數的最新資訊。(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另,開啟 Google Maps ,點選「查看Covid-19 相關資訊」,即可快速查看近七天內的變化趨勢、確診病例總數等相關數據資訊。手機版可於圖層選項中開啟,電腦桌機版可於左側選單找到該選項。


若要比對個人足跡與確診者活動史,可點擊Google Maps右上角的個人頭像找到「你的時間軸」,即可查看 Google Maps 替你記錄的移動足跡。

為確保 Google Maps 能夠妥善記錄位置,建議可在「你的時間軸」頁面右上角的三點設定選擇「設定與隱私權」,確認「位置回報功能」、「定位紀錄」等功能有開啟,且盡可能保持定位、網路連線開啟。倘若對於隱私有疑慮,之後想要刪除相關軌跡,也能在同一頁面刪除指定日期範圍內的定位紀錄。

你可能也想看

叫外送注意!外送平台「防疫規範」升級、暫停現金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