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先提前準備!「停電警報」恐代表緊急停電將至

2021/05/13 15: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更新:台電確認將由 C、D 兩組輪流停電,涵蓋全台各行政區,民眾可至紙本繳費單查詢,確認自家是否為 C 組或 D 組)

不少民眾在今(13日)下午 3 時初收到罕見的國家警報,確認因興達電廠因事故停機,將從今(13日)下午 3 點開始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而據了解,部份停電的區域,皆是在收到國家警報後,約數分鐘 ~ 15 分鐘方開始停電,顯示該警報的用意之一,為警示民眾接下來可能發生的停電。

由於台電官網目前仍然無法正常瀏覽、供用戶查詢輪流停電的區域及時間,建議民眾可提前預備,如關閉部份電器,提前儲存桌上型電腦資料等。總統蔡英文則透過 LINE 官方帳號指出,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供電將會陸續恢復,盼民眾保持冷靜。消息也稱,分區輪流限電可能需至今天傍晚才會初步恢復。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