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5G「平價旗艦」強在哪?ZenFone 8、8 Flip相機、跑分實測

2021/05/13 02:30 文/記者劉惠琴

5.9吋雙鏡頭的ZenFone 8、6.7吋大電量翻轉三鏡頭的ZenFone 8 Flip,都搭載高通S888處理器、支援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碩眾所矚目的新一代5G旗艦ZenFone 8系列,此次祭出超親民的平實價位,5.9吋雙鏡頭的 ZenFone 8 入手門檻的價位來到1.9萬元有找,另,可一百八十度任意翻轉的三鏡頭、6.7吋大電量 ZenFone 8 Flip 的售價也比前代調降,下修到2萬元出頭。兩款平價旗艦手機都擁有高性價比的優勢,實際在相機的拍攝表現與跑分效能如何?《自由3C科技》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快速開箱實測體驗。

主打單手剛好、效能更好的 ZenFone 8,跟市面上其它6吋螢幕的熱夯機款相比,手感體驗有什麼不一樣?這次也特別找來三款手機一同進行實測,分別為:6.2吋的三星S21、6.1吋的iPhone 12與6吋的Google Pixel 5。

5.9吋雙鏡頭的ZenFone 8、6.7吋大電量翻轉三鏡頭的ZenFone 8 Flip,都搭載高通S888處理器、支援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實測、ZenFone 8 單手握持體驗

四款手機之中,以Google Pixel 5的重量最為輕巧,機身重僅151克。其次為iPhone 12、重162克。華碩 ZenFone 8 與三星S21 這兩款手機的重量則都相同皆為169克。拿在手上的舒適度,則以華碩 ZenFone 8最佳,主要是它的機身寬度是四款手機中最窄的。

5.9吋ZenFone 8 機背採用3D曲面設計,單手服貼舒適感頗佳。(圖/記者劉惠琴攝)

另,單手持握於手長的服貼度體驗,三星S21、與華碩 ZenFone 8 這兩款的舒適感也都很不錯。不過,華碩 ZenFone 8機背左右兩側的3D曲面設計,弧型線條的幅度與面積比三星S21要稍微來得多一些,跟手掌的服貼度感覺也更明顯,長時間使用也較不易覺得手酸。

由左至右依序為:5.9吋ZenFone 8、6吋Google Pixel 5、6.1吋iPhone 12與6.2吋三星S21。(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碩ZenFone 8旗艦新機,內建「單手模式」的操控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圖/記者劉惠琴攝)

針對操控部份,華碩此次為 ZenFone 8 加入了進階的手勢功能,開啟「單手模式」後,用手在螢幕底端向下輕滑動,就能把全螢幕的畫面高度下降,並可自定義個人喜好的高度下降位置,像是搭公車或捷運站立時,使用單手模式就能很方便地瀏覽通知欄、選單介面等,提升單手操控的便利性與易用性體驗,確實是令人非常有感。

實測、ZenFone 8 雙鏡頭日夜拍

ZenFone 8 搭載的雙相機分別為:6400萬畫素標準鏡頭(SONY IMX686 感光元件,支援光學防手震)、與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SONY IMX363 感光元件)。就日間戶外拍攝,色彩飽滿度、曝光準確度的表現也都滿均衡,且恰到好處。

而在夜間較為昏暗場景下,如僅有路燈照明的騎樓、或是頂樓陽台(無照明)的情況下,暗部細節的層次就表現得較不理想,且銳利度也有所下降。

不過,若在光線照明較為良好的環境,不論是室內或戶外,使用夜間拍攝模式,都能獲得令人滿意的影像畫質與色彩效果、且色溫準確度也很理想。

ZenFone 8 實拍照。(圖/記者劉惠琴攝)

下頁、實測ZenFone 8 Flip 翻轉三鏡頭日夜拍

ZenFone 8/8Flip安兔兔跑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