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依靠高通!分析師爆 iPhone 最快 2023 年搭載自研 5G 晶片

2021/05/11 16: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在一份投資報告書中指出,Apple 計劃於 2023 年正式推出採用自家 5G 晶片的 iPhone,將不再依賴高通(Qualcomm)的 5G 晶片。

據其說法,Apple 很早就計劃在未來以自家的 5G 晶片替換高通晶片,由於 2020 年武漢肺炎疫情以及晶片良率問題,Apple 始終在 2021 年與 2022 年繼續由高通提供 5G 晶片,不過即便 2023 年推出首款自家 5G 晶片,還是有可能在部分產品繼續仰賴高通,直到全面轉移至自家晶片為止。

報告表示,當 Apple 轉移至自家 5G 晶片後,高通必須被迫拓展新的 5G 晶片市場,以彌補失去 Apple 訂單帶來的損失,有鑒於目前高階 Android 5G 手機在市場日漸疲乏,高通必須為中低階 Android 手機爭取更多 5G 晶片訂單,以面對聯發科(MediaTek)在低價市場帶來的壓力。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2021 年 3 月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的報告則稱 Apple 從 2020 年開始就已經著手開發自家的 5G 晶片,與高通的 5G 晶片相比,Apple 自研晶片將提供更快的 5G 下載速度與低延遲。

在 2019 年,Apple 收購 Intel(英特爾)的 5G 晶片開發部門,為的是推動自研 5G 晶片的開發速度,當時 Apple 在一篇官方聲明稿中明示該收購將有助於 Apple 未來產品的開發,並促使 Apple 進一步向前發展 5G 網路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5G版 iPad Pro 還有新成員要登場?爆料曝蘋果新平板名稱與顏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