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化帳號安全!Google 宣布預設登入方式將啟用兩階段驗證機制

2021/05/09 14:55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將啟用兩階段驗證的預設登入方式,強化用戶帳號安全。Google(圖/法新社)

在使用網路各項應用服務,如:Gmail、雲端硬碟等,以往登入帳號後,接著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開始使用,然而,傳統的密碼機制,在欠缺一道身份驗證的把關程序下,很容易遭駭客或有心人士破解、進而竊取用戶個資。

為強化用戶使用Google帳號的安全防護性,Google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即日起將逐步向所有用戶帳號要求預設登入的方式,需啟用系統端預設的兩步驟驗證,以確保帳號登入機制的安全

Google將啟用兩階段驗證的預設登入方式,強化用戶帳號安全。(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

也就是說,當使用者登入帳號、輸入密碼後,還必需要再輸入從用戶手機端收到的簡訊代碼、或從電郵發送的代碼。透過多加一道進行身份驗證機制的步驟,將能夠讓用戶更加確保帳號登入的身份為用戶本人,以降低遭有心人士盜用帳號的個資外洩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