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難過了!僅 11% 的 iOS 用戶同意「廣告追蹤」

2021/05/07 11:55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 iOS 14.5 會針對第三方 App,在使用時跳出選項,讓用戶決定是否分享數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iOS 14.5 推出後,全新的隱私追蹤機制正式上線,用戶可以選擇是否提供給 App、網站廣告追蹤資訊,臉書(Facebook)就多次抗議這項新功能,甚至呼籲用戶同意開啟,以利臉書、IG 能繼續免費提供,根據最新統計,卻沒有多少人願意埋單。

研調機構 Flurry Analytics 數據指出,全球升級 iOS 14.5 的用戶中,只有 11% 允許 App 進行追蹤,若純看美國市場則驟降到只有 4%。少了追蹤機制,將大幅影響數位廣告的市場價值,無法再投放精準內容。AppsFlyer 亦指出,目前僅有 8% 的 iPhone 升級至 iOS 14.5,實質打擊將隨著用戶更新逐漸加劇。

隨著 iOS 更新,Google 也在 Android 官方部落格最新文章表示,即將於 Google Play 發布最新的安全性更新,會協助用戶了解 App 如何使用自身數據,當使用到照片、聯絡人等等權限時,系統跳出選項詢問用戶是否同意。

臉書先前曾指控,蘋果 iOS 14「隱私保護」推出後,會導致社群廣告收入銳減 60%,接著再反指蘋果,表示他們自家的廣告卻能不受到約束,指控蘋果嘴巴上說隱私,實際上卻仍僅是顧及利益,透過 App Store 達成壟斷條件。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則是於功能上線後重申,蘋果單純是想提供用戶選擇,自己決定個資是否被使用,強調該功能是正確的做法。

《你可能還想看》

「讓 FB、IG 繼續免費!」臉書呼籲用戶開放 iOS 14.5 廣告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