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BM發布2奈米晶片製程 計算速度大幅提升

2021/05/07 09:0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IBM正式發表2奈米晶片製程。(歐新社)

路透社》今(6)日報導,IBM正式發表2奈米晶片製程,並聲稱這是世界首創,同時強調此新技術將使晶片速度比NB及手機所使用的主流7奈米晶片提升達45%,能源效率也提高75%。

《路透社》報導,IBM今天所發表的2奈米晶片製程要投入市場可能將花上數年時間。但比起當前最尖端的5奈米晶片,2奈米晶片的體積會更小、速度也會更快。

報導稱,目前5奈米晶片只用在蘋果iPhone 12等高端手機,而5奈米之後的下一個技術節點料為3奈米。

報導指出,IBM曾經是主要的晶片製造商之一,如今已經把量產晶片工作委託給三星電子,但仍保有紐約州奧爾巴尼的芯片製造研發中心,該廠主要進行晶片試產,IBM也與三星和英特爾簽訂聯合技術開發協議,兩家公司可以使用IBM的晶片製造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Dell 電腦內建驅動程式被抓到藏有重大漏洞、逾百款機型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