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lubhouse 退燒了?安卓版才準備上線、4 月下載量大砍 66%

2021/05/04 16: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於今年二月瞬間爆紅的語音社群媒體 Clubhouse,熱度似乎逐漸下滑,根據研調機構 Sensor Tower 數據指出,四月份的 App 下載次數大減 66%,平台的高速成長期已經結束。

外媒《Businessinsider》指出,相比今年二月全球下載數量高達 960 萬,Clubhouse 在後續兩個月的成長明顯放緩,三月只有 270 萬,到了四月更僅剩 92.2 萬、大減 66%,也比今年一月份的 240 還要更少。儘管如此,Sensor Tower 卻也指出用戶續留率相當高。

Clubhouse 初起以「邀請制」,再加上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等科技大神加持,讓平台瞬間湧入大量用戶,於台灣亦有不少媒體定期在上面舉辦談話節目。從 Google 台灣關鍵字熱度搜尋來看,Clubhouse 幾乎在二月中的熱度就急速下滑,僅維持約半個月的高人氣。

除了部分嚐鮮用戶退出,Clubhouse 亦面對許多挑戰,像是臉書已經準備推出 Live Audio Rooms,推特、Spotify 都有類似的產品計畫。Clubhouse 近期才準備於 Android 平台上展開測試,能否挽回人氣成為新興的語音平台?就要看後續用戶是否買單了。

《你可能還想看》

時代眼淚!Yahoo奇摩知識+ 5/4走入歷史 民眾勁爆回憶:都在查X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