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輕薄商務、電競機型都登場!三星發表 4 款全新 Galaxy Book 筆電

2021/04/29 17: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三星(Samsung)於今日(4/29)的 Unpacked 一口氣發表 4 款全新 Galaxy Book 筆電,依照不同性能與需求分成面向商務人士的 Galaxy Book Pro、Galaxy Book Pro360;設計人士的 Galaxy Book Odyssey 以及輕量用戶的 Galaxy Book。

(圖片來源/彭博)

Galaxy Book Pro

三星 Galaxy Book Pro 提供 13.3 與 15.6 吋兩種大小,造型輕薄,並使用  1,920 x 1,080 解析度的 FullHD AMOLED 顯示器,最高可以提供 500 尼特亮度與 120% DCI-P3 色域、0.2 ms 超快速反應時間。

硬體方面,三星 Galaxy Book Pro 使用 Intel(英特爾)第 11 代 Core i3、i5 及 i7 處理器,記憶體則提供 8、16、32GB 三種型號,內建最高 1 TB NVMe SSD 固態硬碟,顯示卡則可選配 Nvidia(輝達)GeForce MX450,或是使用 Intel Iris Xe 內顯。

三星 Galaxy Book Pro 分別提供一個 Thunderbolt 4、USB-C 與一個 USB-A 3.2 傳輸接口,並還有一個 HDMI 輸出與 3.5mm 耳機孔、microSD 記憶卡插槽,值得注意的是,13 吋版本不提供 HDMI 輸出,卻有一個 nano-SIM 卡提供行動網路連接。

13.3 吋版本重量約 870 克,厚度僅 11.2mm 且配備一個 63Wh 電池,而 15.6 吋版本則重 1,050 克,厚度為 11.7mm,電池容量為 68Wh。

(圖片來源/彭博)

Galaxy Book Pro360

三星 Galaxy Book Pro360 與 Galaxy Book Pro 享有幾乎一樣的規格,一樣擁有 13.3 吋與 15.6 吋型號,少數差異在 Pro360 都提供觸控螢幕與 S Pen 的支援,而且螢幕可以 360° 翻轉,另 13.3 吋更支援 5G 行動網路(Galaxy Book Pro 僅支援 4G LTE)。

此外,Galaxy Book Pro360 並不具備 USB-A,只提供一個 Thunderbolt 4 與兩個 USB-C 傳輸接口,其他規格大致與 Galaxy Book Pro 一樣。

三星 Galaxy Book Pro360 13.3 吋版本重量約 1,040 克(5G 版本為 1,100 克)厚度 11.5mm,15.6 吋則重 1,390 克,厚度則為 11.7mm。

(圖片來源/三星官網)

Galaxy Book Odyssey

如果重點不在輕便,Galaxy Book Odyssey 則是重度用戶最佳選擇,僅提供 15.6 吋型號,整體重量為 1,850 克,厚度為 17.7mm,內建 83Wh 電池,並可以用官方的 USB-C 135W 充電器進行充電。

Galaxy Book Odyssey 最亮眼的在於硬體規格,與 Galaxy Book Pro 一樣提供 Intel 第 11 代 Core i5、i7 處理器,但缺乏 i3 版本。另還使用 Nvidia 的 GeForce RTX 3050 Ti Max-Q 顯示卡,對於專業繪圖或是電競遊戲有良好的體驗,螢幕就沒有使用 AMOLED,而是使用 TFT FullHD LCD 顯示器。 

此外,Galaxy Book Odyssey 提供 8、16、32 LPDDR4X 記憶體,並內建一個 1TB NVMe SSD 固態硬碟,該筆電還有一個未使用的 NVMe SSD 插槽,用戶能根據自己需求自行擴增容量。

外接方面,Galaxy Book Odyssey 提供一個 LAN 乙太網路、兩個 USB-C、三個 USB-A 3.2 與 一個 HDMI 輸出接口,另還有一個 microSD 插槽,在擴增方面可說是非常齊全。

(圖片來源/三星官網)

Galaxy Book

對輕量用戶,三星這次也提供了最入門的 Galaxy Book 筆電,具備 15.6 吋 TFT FullHD LCD 顯示器、Intel 第 11 代 Core i3、i5、i7 處理器與 4、8 與 16GB 記憶體容量可供選擇。

這次 Galaxy Book 也提供豐富的自訂升級選項,用戶可以使用 Intel Iris Xe 內顯或是選配 Nvidia GeForce MX450 獨立顯示卡,由於基本款式僅提供 512GB SSD 儲存空間,Galaxy Book 也保留用戶自行添增 NVMe SSD 的插槽。

重量與厚度方面,Galaxy Book 重約 1550 克,厚度為 15.4 吋,在 15 吋筆電依然保持輕薄的優勢,而與 Galaxy Book Odyssey 不同之處在於 Galaxy Book 提供 4G LTE 與 Wi-Fi 6 網路,且接口也有兩個 USB-C 與兩個 USB-A 3.2、一個 HDMI 輸出與 microSD 插槽。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最便宜的 5G 手機? Galaxy A22 規格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