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攜手 Spotify!推出「迷你播放器」分食 Podcast 市場

2021/04/28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臉書官方部落格)

相比 Spotify、蘋果選擇推出 Podcast 訂閱服務,社群平台臉書則以不同方式搶攻聲音經濟,選擇與 Spotify 攜手打造「迷你播放器」,讓用戶在滑臉書時,也能持續收聽音樂、Podcast。

臉書上週一舉推出 3 大功能,一次涵蓋類似 Clubhouse 的語音聊天室、短錄音以及 Podcast 功能,補齊當前最流行「聲音」服務。雖然比 Spotify、蘋果晚踏入 Podcast 領域,卻透過原有的社群、粉絲專頁生態,允許用戶更直接地與創作者互動,並保留評論、推薦與分享機制,以不同方式握有優勢。

臉書沒有要與串流音樂平台正面抗衡,反倒是與 Spotify 進一步整合。官方宣布,將於臉書 App 內推出「迷你播放器」。用戶得以分享 Spotify 的音樂,讓其他好友在臉書 App 內直接收聽,且即便滑動音樂、Podcast 也不會中斷,等同於替臉書添加音樂播放器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迷你播放器」仍是基於 Spotify 的服務,雖然可以免費使用,卻有廣告內容的限制,若是 Spotify 的付費會員,則同樣不會有廣告出現。該功能將於 27 國率先登場,台灣並不在首波名單,用戶恐怕得再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主打 2 年免費、跨平台優勢!Spotify 正式推出 Podcast 訂閱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