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優先提供「最快路線」?外媒揭露Google 地圖將有新演算法

2021/04/25 10:27 文/記者劉惠琴

(圖/Google 提供;編輯合成)

Goolge地圖的導航帶路功能,提供開車族從A點到B點兩地之間「最快路徑」的行車路線建議,並透過大數據與自家演算法功能,幫用戶估算推薦導航帶路的最快路線與預計所需的時間,不過,這項默認預設值的「最快路徑」功能,傳出將迎來新的變動。

據外媒PhoneArena報導,Google 預計將於未來釋出的Google 地圖新版更新,在採用結合大數據與全新的導航演算法後,推薦給用戶的導航規劃路線時,將不再以最快的路線為主要預設值,而是改以節省能源為訴求,在新版的演算法中,把汽油燃料消耗作為優先,並為用戶帶來路線資訊指引。此舉主要是因應節能減碳的環保理念。

外媒進一步表示,待日後Google 地圖釋出更新版後,屆時,新版Google 地圖會優先顯示的路線建議是以需花費多少汽油燃料消耗作為預設值。屆時,用戶仍可使用內建的「最快路徑」功能,只不過已不再是系統默認的優先預設值選項,用戶需另外手動查看點選最快路線的規劃建議指引。

上述傳聞是否屬實,目前仍不清楚。至於採用全新演算法的更新版Google地圖,預計何時會釋出,尚有待Google日後相關消息的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出遊通勤用Google 地圖導航怎樣最省時省力!達人級7大實用秘技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