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拯救金魚腦!蘋果AirTag幫果粉「尋找」失物有2大獨家貼心技能

2021/04/21 07:5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推出可協助尋找身邊物品的AirTag藍牙防丟器。(圖/蘋果提供:編輯合成)

堪稱是蘋果史上最迷你輕巧的iPhone手機專屬配件「AirTag」智慧藍牙防丟器,終於問世了。AirTag 主要是透過定位追蹤功能,幫果粉們近距離找尋身邊遺失的重要物品。白色圓形小巧的造型設計,亮面不鏽鋼表面有蘋果招牌LOGO的蝕刻標誌,還提供客製化的雷雕刻字服務,體積直徑僅有3.39公分、厚度僅有0.8公分,重量僅11公克。AirTag 的台灣售價為990元,四個一組的套裝售價為3,390元。目前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另,還提供不同款式造型附有掛扣功能的「AirTag」保護套配件選購,如皮革鑰匙圈、皮革掛環、PU掛環等。甚至蘋果還攜手Hermes精品品牌,推出Apple AirTag Hermès 行李箱吊牌、頂級手提包吊飾與鑰匙圈共三款手工精製皮件(含實體AirTag),也預計將於日後在台灣販售。

由 Apple 設計的 AirTag 扣掛保護配件。多種不同顏色的PU掛環,售價為990元。馬鞍棕色皮革掛環售價為1290元。(圖翻攝蘋果官網)

到底蘋果AirTag防丟器是如何運作、具備哪些功能特色,又有怎樣的獨家技能?彙整七大重點如下:

在 apple.com/tw 或 Apple Store app 購買AirTag藍牙防丟器。可享免額外付費的個人化鐫刻服務。(圖翻攝蘋果官網)

一、使用iPhone、iPad 系統版本需為14.5或以上

把AirTag靠近iPhone手機 或 iPad平板,就會自動偵測配對裝置,輕點螢幕畫面,即可快速完成連線配對。如果有使用多個AirTag,建議可為它們分別取不同名稱。把AirTag裝上具有扣掛設計的保護套後,就可讓它加掛在任何的隨身目標物品上。搭配蘋果的「尋找」App,配對設定完成後,它就會出現在新「物品」分頁,可從手機或平板螢幕顯示的地圖畫面,掌握它的蹤跡。此外,Apple Watch智慧手錶也能收到來自AirTag的通知。

AirTag藍牙防丟器可與iPhone快速配對,系統需為iOS 14.5版或以上。(圖翻攝蘋果官網)

二、內建隱私保護 傳輸位置數據全程匿名

AirTag 透過內建低功率藍牙與手機無線連線並發出安全的藍牙訊號,接著傳送到 iCloud雲端,這時,只要打開「尋找」App 即可在地圖上看到AirTag 的位置。若遺失物品在藍牙通訊範圍或在身邊附近,可讓AirTag 內建的揚聲器發出聲響,讓你跟著聲音找到它。

據蘋果官網說明,整個傳輸過程中的位置數據資料,都是完全匿名並經過加密處理,以保護用戶的隱私。你的位置資訊和紀錄絕不會儲存在 AirTag 上,而回傳你 AirTag 位置資訊的裝置也會一直保持匿名狀態。因此,就連 Apple 也無法知道你 AirTag 的位置,無法識別協尋裝置的身分。

三、啟用「遺失」模式 被別人找到時會通知你

若AirTag離開藍牙通訊範圍、或與手機失去連線,可從「尋找」App,把AirTag標記為遺失模式後,即可啟用自動傳送通知功能。當網絡之中的其它蘋果裝置偵測到你標記遺失的AirTag發出的藍牙訊號時,你的手機或平板就會收到自動通知。另外,也可讓別人以支援 NFC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碰觸一下你的 AirTag ,就能看見你的聯絡資訊;而所使用的 NFC 功能就是與手機感應付款相同的技術。

四、電力可使用一年、具IP67防水性能

AirTag採用CR2032 鈕釦式電池,官網說明提供電力可使用長達一年,用戶可自行更換電池。當它快沒電力時,會在iPhone手機上自動發出通知訊息,提醒你該更換電池。小巧的AirTag 本身具有IP67防水防塵性能,可於水下一公尺長達30分鐘。

五、用Siri語音聲控找物

對著手機呼叫Siri,說出聲控指令,如:「嘿 Siri,幫我找錢包」,就能透過AirTag內建的揚聲器播放聲音。

AirTag藍牙防丟器內建獨家的精確尋找功能。(圖翻攝蘋果官網)

六、獨家技能 可顯示距離與方向的「精確尋找」功能

由於AirTag內建U1晶片,具備定位更精準的UWB超寬頻技術,只要你使用的手機也同樣有內建U1晶片,如iPhone 11系列/iPhone 12系列,就可透過「精確尋找」功能,讓你從 iPhone 上的相機、ARKit、加速計和陀螺儀獲得資料,跟著畫面顯示的方向箭頭與距離物品位置有多遠等指引資訊,獲得更精準、方位更明確的尋找體驗。

七、獨家技能 精確尋找支援 iOS 的輔助使用

若是視障使用者要尋找 AirTag 時,透過iOS系統的輔助使用功能「旁白」,就會發出「AirTag 在你左邊 9 英尺」的提醒指示。

AirTag Hermès與專屬手工皮製配件,包括:頂級手提包吊飾和鑰匙圈,提供 Fauve 棕色、Bleu Indigo 靛藍色和 Orange 經典橙色;行李吊牌和旅行吊牌6 則提供 Fauve 棕色。皆將於日後在台灣開始販售。(圖翻攝蘋果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入手5G新款 iPad Pro 門檻變低了!一張圖秒懂跟前代差多少

 蘋果2021春季發表會熱夯新品話題懶人包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