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更新來了!Face ID「戴口罩」解鎖下週就能用

2021/04/21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稍早在 AirTags 藍牙追蹤器的官方新聞稿中,意外透露 iOS 14.5、iPadOS 14.5 將於下週發佈,屆時最困擾果粉的 Face ID,終於能夠在戴口罩的情況下解鎖了。

為了趕在 AirTags 上市前就支援,蘋果將會在 4 月 30 日美國上市前,推送 iOS 14.5 版本,儘管台灣還無法入手 AirTags,卻也能享受新版本帶來的好處,例如 Face ID 的解鎖新方法,一旦 iPhone 偵測到用戶配戴口罩,會去轉而透過 Apple Watch 進行身份驗證,讓使用者不需要輸入密碼,就能直接解鎖手機。

此外,蘋果也將替語音助理 Siri,加入 2 種新的聲音,以利維持文化的多樣與包容性,原本起始固定是「女聲」,未來將不再有預設項目,共有男女各 2 種不同聲音可以挑選,並會修復 iPhone 11 系列電池健康度估算不準確的問題。

Music 會增添滑動手勢、歌詞共享功能,AirPlay 2 支援 Fitness+,以及 Apple Maps 添加新功能等等。外媒估計,該版本將是 iOS 14 推出以後最大規模的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戴口罩能用 Face ID 了!蘋果釋出 iPhone 最新解鎖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