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照片影片、貼文網址都能一鍵備份!2張圖秒懂「資料移轉」新功能

2021/04/20 12: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想把臉書上的貼文、照片影片與網誌等資料打包備份,將有更具便利與彈性的方法了!擁全球20億用戶數的Facebook,於今(4/20)日宣布更新資料移轉功能,新增兩種資料可攜性類型,包含 Facebook 貼文與網誌。現在起,用戶可以直接將貼文和網誌移轉到 Blogger、Google 文件及 WordPress.com。

此外,原先用戶僅能將相片移轉到 Backblaze、Dropbox、Google 相簿和 Koofr,本次更新也延伸了資料移轉的範圍。同時,Facebook 將此功能名稱調整為「移轉你的資訊副本」,以更準確反映用戶目前可傳送到 Facebook 合作夥伴服務的資料類型範圍。Facebook表示,未來也將持續擴增傳輸資料類型與合作夥伴。

至於操作路徑步驟也很簡單,開啟Facebook 的「設定和隱私」,於選單介面中點選「設定」,接著再點選的「你的 Facebook 資訊」,即可看到「移轉你的資訊副本」選項點擊後,按照系統提示完成一系列的步驟,即可將所選資料安全轉移到可用的平台服務。

開啟Facebook 的「設定和隱私」,於選單介面中點選「設定」,接著再點選的「你的 Facebook 資訊」,即可看到「移轉你的資訊副本」選項點擊後,按照系統提示完成一系列的步驟,即可將所選資料安全轉移到可用的平台服務。(圖翻攝電腦截圖畫面)

Facebook 更新資料移轉功能,除了照片影片之外,此次新增兩種資料可攜性類型,包含 Facebook 貼文與網誌。(圖翻攝電腦截圖畫面)

臉書表示,在設計資料可攜性功能時,以隱私、安全和功能性作為主要考量。因此,在資料開始轉移前,系統會要求用戶先行重新輸入密碼,當資料在平台服務之間流通時,Facebook 也會將資料予以加密,確保資料能安全傳輸。

你可能也想看

 Clubhouse、Podcast 功能全補齊!臉書一舉推出 4 大「聲音」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