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lubhouse、Podcast 功能全補齊!臉書一舉推出 4 大「聲音」服務

2021/04/20 10:2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臉書網站)

今年 Podcast 與 Clubhouse 這類型的「聲音」服務,獲得網路使用者廣泛喜愛,引發一陣旋風。現在臉書(FaceBook)即宣布大舉搶攻「聲音社群」,一口氣釋出 4 大新服務,一次補齊眾多功能。

臉書先是強化平台的「音訊」編輯工具,透過 AI 和語音辨識等多項技術,得以達到降噪效果,聲稱即便在吵雜的街道錄音,也能獲得高品質,並藉由 Sound Collection 編輯工具,達到混合音軌、過濾器等各式語音效果。

除了編輯工具,臉書第一項新服務名為「Soundbites」,類似於語音版本的限時動態、抖音,透過「短錄音」分享笑話、軼事,以及一些想法與理念,例如臉書首波將與喜劇演員 Drew Lynch 透過該功能,分享短篇小說與美食評論,或者是饒舌歌手 Tobe Nwigwe 會談論自己的理念與哲學。

臉書將正式踏入 Podcast 領域,未來用戶可以使用臉書直接收聽 Podcast,支援背景播放。相比其他平台,臉書擁有的優勢是得以連接粉絲專頁,用戶可以更直接地與創作者互動,保留評論、推薦與分享機制,官方也會推薦用戶可能喜歡的節目內容。

(圖/翻攝臉書網站)

臉書、Messenger 兩個 App 未來都會加入「Live Audio Rooms」功能,類似於 Clubhouse 的開房聊天,讓多人參與電話會議,臉書強調,該功能希望能替公眾人物、專家與民眾建立對話管道,不只是純聊天系統。與 Clubhouse 不同之處在於,Live Audio Rooms 會保留對話,且可以直接轉變為 Podcast 節目。

為了吸引創作者、意見領袖投入,臉書強調上述功能都有分潤機制的商業模式。

《你可能還想看》

衛福部官方「臺灣社交距離」App 登場!一秒知道自己有沒有確診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