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7 年發生 5 次!臉書糗登「資料外洩」排行榜第一名

2021/04/20 12: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資料外洩是科技公司最害怕的事件,誰最無法保護用戶個資?軟體公司《Intact Blog》統計 2004 至 2020 年重大資料外洩事件,臉書(Facebook)以 5 次糗登「資料外洩」排行榜第一名。

根據統計,全球資料外洩從 2011 年開始爆增,該年度一口氣來到 35 次,是近 17 年以來的新高,比前一年大增 15 次,近年則稍微趨緩,但也落在 25-30 次之間。數據外洩最主要的原因仍以「駭客攻擊」為主,高達 56%,其次是糟糕的安全系統,佔比僅 12%。

2004-2020 每一年的中大資料外洩事件次數。(圖/翻攝 Intact Blog)

以行業類別來區分,網路公司最容易遭到駭客攻擊,共發生 46 次大規模外洩,《Intact Blog》表示,這類型企業通常都是以用戶數據為基礎,自然容易成為進攻目標。緊跟在後的則是醫療行業,共有 42 次、金融產業則排第三為 35 次,政府單位與零售業分別位居第四、五名。

至於資料外洩最多的公司,則由臉書發生 5 次重大外洩為最多,其次是美國線上(美國線上)與花旗集團的 3 次。從榜單中亦能發現,網路、科技技術、金融等公司,由於擁有大量數據,都是網路犯罪的頭號目標。

10 大資料外洩次數最多的公司。(圖/翻攝 Intact Blog)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Podcast 功能全補齊!臉書一舉推出 4 大「聲音」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