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釋出 Windows 10 更新!修補 NTFS 損壞硬碟的嚴重漏洞

2021/04/19 14: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稍早微軟(Microsoft)釋出了 Windows 10 四月修正更新 KB5001330 以及 KB5001337,修復了自今年(2021)一月以來關於硬碟 NTFS 格式漏洞,該漏洞會讓擁有較低系統權限的人透過特殊程式導致系統崩潰。

據了解,今年一月由《JonasLykkegård》所發現的新 Windows 10 漏洞,將允許外人使用特殊資料夾來運行代碼,進而導致電腦 NTFS 硬碟被標示「已損壞」。

惡意者可以透過該漏洞,並將含有害代碼的軟體偽裝成下載檔案,並廣泛散佈於如 Discord 等社群平台,用戶只要下載並運行,就會導致系統崩潰。

有趣的是,惡意代碼僅限破壞 NTFS 格式的硬碟,其他如 FAT32 或 exFAT 則不會受影響,但由於 Windows 10 系統默認僅能安裝在 NTFS 硬碟,因此該惡意軟體幾乎將導致整個系統被破壞。

據微軟官方的說法,受惡意代碼攻擊的 NTFS 硬碟並非真正的遭破壞,而是被標記成隱藏磁碟,如果用戶重新啟動電腦,將會自動執行 chkdsk 應用而導致硬碟被格式化,這意味著系統硬碟將不可使用。

微軟於二月就開始默默地針對 NTFS 漏洞進行調查,並於四月安全性更新將該問題修正,官方建議用戶盡快於 Windows Update 中執行該更新以保護用戶電腦安全。除了修正 NTFS 問題外,此次更新還一口氣修復了 107 個輕度漏洞。

【你可能還想看】
 藍白當機、遊戲玩不了!微軟 Windows 10 更新又出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